快訊

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?「假牙清潔錠」NG使用下場曝光!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健身

有片|斜方肌越消越大好焦慮?3招讓斜方肌乖乖!


許多人都羨慕的女明星直角肩,其實要練的是肩胛骨。圖/canva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羨慕女明星的直角肩和鎖骨?拼命練肩,「斜方肌」卻越來越大?讓YouTuber「叔貴」告訴你消斜方肌的正確觀念,以及與斜方肌息息相關的肩胛骨跟練動作,讓你不再對身材焦慮!

斜方肌是影響肩部線條的重要因素,若是斜方肌太厚太緊繃會讓鎖骨消失、讓人看起來虎背熊腰。叔貴表示,解決斜方問題的第一步就是停止去斜方的和鎖骨訓練運動,容易姿勢不良和練習時用錯力,讓斜方肌反而代償變的更壯。

解決斜方問題第二步,注意日常姿態,不要被動聳肩。聳肩這個動作有時是不自覺的,低頭滑手機、長時間用電腦,肩膀會自然聳起,久而久之,斜方肌就會愈來愈緊繃。

解決斜方問題第三步則是建立肩胛骨發力意識。建立肩胛骨發力意識可以做影片中教學的四個動作,分別為躺著摸天花板、單手向下划拉、雙手向下划拉以及趴著摸牆根,詳細動作內容都在影片中,快點開跟著一起做吧!

想了解更多關於良好體態的影片嗎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,讓身型更完美!

原始影片

叔貴 YT

延伸閱讀

改善膝蓋不用開刀吃藥!5招踮腳運動強化大腿肌力

阿基里斯腱發炎怎麼辦?物理治療師教你10分鐘改善!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健身 運動 肌力 身材 姿勢不良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