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健身

有片|每天一分鐘就可練腹肌!9個平板支撐動作鍛鍊核心

平板支撐難道只有一個姿勢嗎?(圖/Canva)
平板支撐難道只有一個姿勢嗎?(圖/Canva)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平板支撐練核心備受健身族群肯定,但平板支撐難道只有一個姿勢嗎?Youtuber「Eugene & Jayn」利用全程6分鐘保持平板撐的狀態下,不間斷地完成9個訓練動作,更有趣的鞏固核心力量!

平板支撐 (plank)又稱撐高、撐舉、棒式或撐平板,是一種核心肌群訓練(core muscle training),常見的平板支撐是前支撐,維持伏地挺身姿勢,身體重量由前臂、手肘及腳趾支持。

平板支撐不是時間愈長愈見效,而是姿勢正確的話,就算每日只做短短1分鐘,持之以恆,也可以鍛鍊出腹肌。

平板支撐動作看起來容易,做起來卻有很多細節需要留意。「Eugene & Jayn」在影片中,提供9個不用任何器材,隨時隨地也可徒手,有效加强核心的平板支撐訓練,協助大家一起完成這6分鐘的集中訓練。

這九個動作分別為:平板支撐、支撐舉手、支撐開合、狗趴式、支撐擺動、支撐擡腿、登山跑、再一次支撐擡腿及平板支撐,除了動作簡單,在家也能做,還在猶豫什麼?快跟上一起鍛鍊核心吧!

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運動的影片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,讓身體更強壯!

Eugene & Jayn YT: 點我看

Eugene & Jayn 原始影片:點我看

延伸閱讀

比吃止痛藥更有效?只需3招迅速緩解經痛

視覺效果年輕10歲!15分鐘背部運動,讓你每天抬頭挺胸!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有肌勵療心室Podcast:https://udngpower.soci.vip

健身 運動 止痛藥 經痛 體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