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健身

有片|常常牙痛、關節痛、肌肉痛?物理治療師教你如何解決疼痛問題


長達3個月以上的慢性疼痛,要根治需要連帶復健大腦。圖/canva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大部分的人感受到疼痛時,都只會解決受傷的部位,但大腦會記憶及學習疼痛感,如果慢性疼痛問題超過3個月以上,就須連帶處理大腦的反應問題。讓物理治療師「詹珞瑤」教你如何改變大腦的機制,以免時常有疼痛感覺!

慢性疼痛是指一種持續性疼痛,通常會持續疼痛至少3個月,時常反覆發作,影響著患者生活。慢性疼痛幾乎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,像是牙痛、關節痛、肌肉痛……等,都是慢性疼痛的範疇中。

詹珞瑤表示,慢性疼痛的患者除了解決疼痛問題,還要同時進行復健運動去訓練大腦,讓大腦疼痛的敏感程度下降,才能有效解決疼痛問題。復健運動的精髓是在喚醒肌肉,而非練壯,有慢性疼痛問題的人,還是要找專業治療師先諮詢喔!詳細內容快打開影片看看吧!

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常識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,一起緩解疼痛!

原始影片

詹珞瑤YT

詹珞瑤FB

延伸閱讀

睡醒後頭痛、口乾、手腳麻?醫生:身體在發警告!

10分鐘緩解腰痠 改善腰椎弧度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慢性疼痛 復健運動 大腦 健身 關節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