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健身

有片|40歲就有更年期危機!?營養師教你靠飲食保養


更年期危機其實比想像中早,該如何去保養更為重要。圖/canva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女性因為體內的荷爾蒙分泌漸漸減少,在40歲左右的時候,就已經開始有更年期的危機,前期的經期不穩定,到後期正式進入更年期後的情緒不穩及泌尿道等問題。該如何舒緩更年期的不適症狀,以及透過飲食的保養去改善,讓「常常好食」頻道來告訴您!

女性進入更年期後,一般會出現睡眠障礙、情緒不穩、熱潮紅、肌力衰退及頻尿、陰道乾澀、分泌物變多等泌尿道問題,進入中後期,還會有骨質疏鬆及肥胖的風險!「張佩蓉」營養師推薦更年期的女性,每天可以曬10~15分鐘的太陽、多運動、避免菸酒,減少鈣質的流失。

想要透過飲食的改變,來改善更年期症狀,可以多吃彩虹蔬果、多喝水,攝取富含雌激素、鈣質的食物,注意日常飲食的營養均衡,少吃加工食品,快打開影片看看詳細飲食資訊吧!

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飲食常識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,陪你度過更年期不適!

原始影片

常常好食Good Food YT

常常好食|健康制作所FB

張佩蓉營養師FB

延伸閱讀

斷食為什麼不會瘦? 八大變胖原因別再踩雷!

貧血是美麗的大忌!中醫師教你3招快速改善貧血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更年期 健康飲食 健身 泌尿道 陰道乾澀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