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天排尿超過X次、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,小心「膀胱過動症」!如何治療與改善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健身

有片|腳踝扭傷不會好?物理治療師教你3招復健


常見的運動傷害之一就是腳踝扭傷,沒有好好處理,很可能會變成慣性扭傷。圖/CANVA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腳踝扭傷常見,如果沒有好好復原腳踝,其他部位也會跟著歪斜或是代償,很可能會留下慢性腳踝疼痛或是慣性扭傷,影響行動。物理治療師提供3個動作供傷患居家復健,以及基礎治療觀念。

柯式野生活」的柯柯因為一場越野賽事左腳踝撕裂傷,受傷初期沒有好好治療,雖對平常運動沒有影響,但左腳踝活動度受限,時常發出喀喀聲,找物理治療師檢查後才發現,後遺症很多。

會扭傷是因為組織承受了超過它可以承受的重量,剛扭到時要先冰敷,緩解疼痛後就可以開始熱敷,很多人有個謎思,不痛時才想到要復健,其實急性期時要找專業醫師處理,能夠更有效的緩解疼痛,發生扭傷也應適度活動,防止肌肉退化!

影片中教大家的居家腳踝復健,分成了活動度、穩定度和功能性3種訓練,為扭傷後的前、中、後期分別適合的動作,過程中如有不適,請找專業協助,以免受傷!

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運動的影片嗎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,讓腳踝更強壯!

原始影片

柯式野生活YT

柯式野生活FB

延伸閱讀

不痛代表沒問題?物理治療師教你4個動作提升腳踝活動度

關節緊繃無法出力?3招鬆開髖關節減緩疼痛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腳踝 扭傷 健身 復健 物理治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