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健身

有片!冬令進補陷阱多!喝一碗湯就熱量爆表?


暖冬吃羊肉爐,小心熱量爆表。圖/Canva

進入冬季,多數人都會想吃暖冬料理來補身子,但大多數的進補料理其實都含有驚人的熱量,光喝一碗湯就可能熱量爆表!YouTuber「營養師Ricky's Time」開箱六種料理,教大家如何聰明吃。

其中的薑母鴨跟羊肉爐,通常都會附豆皮、肉丸、米血糕之類的火鍋料,不僅本身的熱量高還會吸附油脂,吃了都是額外的熱量,甚至湯頭都還會添加麻油跟米酒,每喝一口湯都是額外的熱量。

另外,圓湯本身是由精製糖、油脂跟澱粉組成。甜湯圓中的紅豆湯底要做得好喝,勢必就要先蜜漬再用糖水泡一遍,最關鍵的還是在湯圓,4顆甜湯圓或5顆鹹湯圓就相當於吃進1碗白飯的熱量,因此要將當天的飯量減少1碗,才能避免熱量攝取過多。

營養師Ricky表示,想吃又想減脂時,有五個小技巧推薦大家可以去嘗試,快跟著營養師Ricky減醣減脂健康瘦。

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飲食的影片嗎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,讓身體更健康!

完整影片:點我看

營養師Ricky's Time:FB/YT/IG

延伸閱讀

不用煩惱了!一周懶人減肥菜單幫你想好了

冬天不想吃生菜?五星主廚3分鐘教你做溫沙拉!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熱量攝取 營養師 湯圓 健身 油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