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每天運動打卡+自主健康餐 3個月吃飽飽瘦20公斤


鄒小麗每天運動打卡、自煮健康餐,3個月內瘦下20 公斤,用自律改變人生。圖片由鄒小麗授權「有肌勵」刊登

你常常覺得為什麼別人可以簡單瘦身,自己卻總是失敗嗎?8年來,鄒小麗跟你一樣,用盡所有方法都失敗,去年因疫情居家辦公,開啟每天運動打卡、自煮健康餐,3個月內瘦下20 公斤!

「方法你我都知道,你願不願意去做而已!」鄒小麗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「有肌勵」採訪,分享她3個月內如何用自律改變人生的歷程。

自己騙自己

鄒小麗是馬來西亞人,從不覺得自己是個胖子,過去她總是安慰自己,是因為胸部比較大,所以看起來比較豐腴。長久騙自己的結果,就是從18歲那一年起,體重逐年增加,一路來到72公斤。

她曾經試過很多方法,也總想靠着减肥藥來减肥,即便有一次吃了减肥藥不斷冒冷汗,心臟痛到受不了,她仍然想倚靠外力瘦身,繼續找更厲害的減肥藥、不斷嘗試節食瘦身,公斤數一直起起伏伏,但也都不上不下的維持在70多公斤。

在减肥的道路上,她奮戰了8年多,但也總是找了一堆的藉口,拖了又拖,2020年體重來到最高峰的78公斤。有時候翻着以前的照片,看着自己以前的身材,真的很難受。許久不見的朋友會開玩笑問她「怎麼又胖了?」讓她更沮喪痛苦。

不能出門就開始運動吧

去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馬來西亞實施行動管制令,關閉學校、不能外出。鄒小麗是幼兒園老師,行動管制令實施一個半月後,她醒悟了,不想再繼續騙自己,不想再半途而废,每一次减肥只會說說而已,每一次卻都以失敗告终,決定找回她的健康和苗條的身材。

她開始了第一天的運動打卡,找網路Tabata和HIIT影片跟著做。因為平常不怎麼運動的關係,體力真的很差,只堅持了15分鐘,就上氣不接下氣。但是隨著一天天接着下去,運動時間慢慢的增加,至今已经可以做到1個小時以上了。

如果遇到生理期,第1天和第2天她會先休息,第3天開始找經期運動來做。

她也開始了健康餐飲食,去小红書看了很多很多的减脂餐跟著做,讓减肥餐有越來越多變化。她一樣會吃澱粉、麵食來維持一天的飽足感,也採取清蒸或者減糖減油方式來料理。

繼續堅持不放棄

為了讓自己减肥不孤單,她邀請老公和她一起减肥大作戰。短短3個月内,靠着規律的生活飲食和健身運動,她整整的瘦了20公斤,體脂肪35.1%减到了28.3%,内臟脂肪從10级掉到了5级,肥胖度從47.4掉到了16.2。

如今,馬來西亞已經解除行動管制令,很多朋友以為她的减脂餐是在外面購買的。但因為幼兒園老師每天必須早起,她索性每天早上5點多起床做健康餐。雖然有時候很想放弃,但想到「都堅持那麼久了,為什麼要放棄呢?」

每天的運動打卡,她也依然每天持續不放棄。她告訴自己,為了自己的人生瘦一回吧!努力過後,你會發現這世界真的很不一樣!

你的努力不會辜負你

回首一年多來堅持「運動打卡+健康飲食」,鄒小麗認為,减肥時流的汗水,没有人會看見,但只要夠努力,將來一定有人會發現蛻變後亮眼奪目的你。這一路走來很不容易,但只要有心,减肥這件事没有你想像中的困難。

透過「有肌勵」,她想鼓勵更多人,美麗是需要付出代價的,自律真的可以改變人生!如果在减肥中的你,想放棄時,想想當初為了什麼努力,相信自己可以的!你的努力,是不會辜負你的!

延伸閱讀

8分鐘Tabata有氧消脂操

腹肌速成班!3分鐘虐腹訓練 一天兩次超有感!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運動 健身 健康飲食 體脂肪 人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