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健身

有影!5種錯誤跑步姿勢 當心膝蓋受傷!


5種錯誤跑步姿勢 當心膝蓋受傷!(圖/Canva)

大部分開始從事運動規劃的人都會先選擇從跑步開始,只需要一雙運動鞋,就能出門跑步去。但這個看似最簡單最容易上手的運動,你可曾想過有做對嗎?YouTuber「 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」今天要來教大家正確的跑步姿勢,一起來看看吧。

這5種分別是:1.大腿抬不夠高。跑步時當大腿抬不夠高,腳往後勾就會比較多,大腿小腿容易緊繃,也就會對膝蓋造成負擔。2.步伐太大或太小。步伐太大或太小都會造成肌肉不利收縮,也會給膝蓋很大的壓力。3.手部擺動不正確。跑步時正確的手部擺動是手肘彎曲60-90度,手的擺盪會減輕地板傳上來的反作用力,所以上半身越強壯的人,跑步的腳步越輕盈。4.跑太慢。跑太慢只有小腿會感到痠,屁股、大腿沒有出力,久了會造成足底筋膜炎。5.錯誤前足跑法。許多人會用前足跑法試圖減輕膝蓋壓力,但錯誤的姿勢其實只是把壓力轉移到了小腿或足根。

綜上所述,要以跑步作為運動入門的粉絲們,一定要記住以上5點,可千萬別沒有運動到,卻傷害了膝蓋唷!

原始影片:點我看

影片授權:@veronicarehab

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YT:點我看

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FB:點我看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跑步 運動 健身 膝蓋 壓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