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有片!注意10大錯誤姿勢 小心追劇追到椎間盤突出


錯誤的姿勢會讓身體承受過大壓力,造成椎間盤突出、骨刺、骨盆歪斜及脊椎側彎。圖/Canva

你是否到了休息時間就瘋狂追劇,不間斷的一集再一集?錯誤的追劇習慣除了會讓你的肩頸緊繃酸痛,脊椎、骨盆也會受到很多影響喔!物理治療師Flyna飛娜統整10大常見的錯誤姿勢,來看看你中了幾個吧!

不管是追劇、滑手機或看電視,影片中10個動作皆是生活中常見的錯誤姿勢,物理治療師Flyna飛娜表示,有千奇百怪的姿勢次自然反應,因為身體在不正確的姿勢下會持續自我調整,但如果一直沒有找到正確姿勢會讓全身痠痛不已,另外,錯誤的姿勢不僅會讓身體各部位承受過大的壓力,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、骨刺、骨盆歪斜及脊椎側彎。

物理治療師Flyna飛娜表示,不管在哪裡追劇,記得四句箴言:屁股坐到底、腰部有支撐、脊椎一條線及每30分鐘起身動一動,就可以每天快樂的追劇囉!

想了解更多健康知識的影片嗎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,改正不良習慣找回健康!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健身 脊椎側彎 物理治療 骨盆歪斜 椎間盤突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