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全職媽媽靠運動擺脫產後憂鬱 開展職涯第二春 黃玉慈:我們都值得更好!


運動幫助黃玉慈走出產後憂鬱,並且開啟了職涯第二人生!圖片由黃玉慈授權「有肌勵」刊登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黃玉慈跟許多媽媽一樣,懷孕前擁有自己亮麗的事業,產後為了專心照顧孩子,決定離職當全職媽媽

然而,當媽媽後生活帶來的許多變化,包含照顧孩子的挫折、身材走樣,讓她陷入了情緒低潮。

五年前,黃玉慈開始接觸運動,不僅帶給她健康,也為她帶來事業的第二春!

充滿辛酸淚的全職媽媽

黃玉慈接受女性健身社群「有肌勵」的採訪,分享她從完全不運動的人,到現在成為體態管理教練,不僅改變自己,也影響到更多人開始運動的故事。

懷孕前,任職於速食業龍頭的餐廳襄理,黃玉慈每天的生活過得充滿朝氣又有成就感。

25歲那年,她發現自己懷孕後,決定卸下工作的,當個全心全意陪伴孩子的全職媽媽。

她說:一直以為懷孕、生產是最痛苦的,沒想到生完之後帶小孩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⋯⋯

產後憂鬱陷情緒谷底

黃玉慈從小是個沒自信的女生,總覺得自己不夠好,總是隱藏自己的想法,也很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。

想要被喜歡的心情,因此努力迎合別人,想要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,最終失去自我,甚至曾經出現自殘的傾向。

長大後,這種委曲求全的個性仍扎根在骨子裡,因此面對產後育兒的挫敗,她不好意思向辛苦工作的另一半傾訴,全部概括承受。

黃玉慈回想那段日子,經常是孩子哭她也跟著哭,無力感讓她每一天都提不起勁。

初遇健身連一分鐘都做不了

同時間讓黃玉慈煩惱的,還有產後回不去的身材,連鏡子都沒有勇氣去照,體重到來到了人生巔峰。

此時,作為亞洲核心訓練師的另一半,鼓勵黃玉慈開始運動,每天十分鐘都好。

在先生的幫助下,黃玉慈決定從簡單的徒手核心訓練開始,一開始設定每天只要運動十分鐘就好,然而沒在運動的她,連一分鐘都撐不了,運動一天要休息七天。

但是她還是決定堅持下去,慢慢地也看到了成效,她笑著說,如今一天不運動,全身都會覺得不對勁!

影響別人一起動起來

愛上運動的黃玉慈,和原本在學校任教的先生,決定一同創業,開設體態管理工作室,幫助更多的人學會正確的運動和飲食觀念。

黃玉慈說,運動讓她最有成就感的,不是看到數字的改變,而是因為她的故事,去激勵到更多人想要去嘗試改變。

她提到有一個學員,剛生完雙胞胎後找上他們,自述減重經驗已經有十年,加上多囊性卵巢症候群,遲遲無法達到理想體重。

最後在他們的幫助下,這位學員不僅變回少女身材,婦產科醫師檢查後也宣告她的婦科有明顯改善,這一切都讓黃玉慈感到無比有成就感。

人生最重要是為自己精彩的活

透過「有肌勵」,黃玉慈想鼓勵更多人:

真正感動人心的,除了看到自己的改變,還看到人們因為你的改變,而開始變得很不一樣。

以前覺得女人漂亮很重要,

後來覺得品味和氣質很重要,

再來覺得有個男人疼很重要,

直到最後才明白:

一個女人,擁有獨立的思想、人格和經濟,精彩的活著最重要。

女孩們,我們都值得更好、更精彩的生命!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運動 全職媽媽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產後憂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