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不良習慣你有嗎?專家曝導致腿粗的走路6NG警訊


圖/摘自《走成一個瘦子》

不良的走路習慣日積月累,是導致腿變粗的原因。

若您符合下列警訊中的任何一項,便代表行走方式有誤!

您是否曾發生過這些情況呢?

鞋跟磨損程度嚴重

鞋底會從外側自然磨損,若磨損程度嚴重或從內側磨損,就是走路時身體搖晃或扭動,對腳造成負擔的證據。再者,若左右腳的磨損程度有落差時,就代表關節等部位是歪斜的。持續穿著鞋底嚴重磨損的鞋子時,行走姿勢會更不正確,必須加以留意。

腳底長繭或拇趾外翻

長繭與拇趾外翻雖說與所穿的鞋子也有關係,但腳趾無法順利活動、腳底的重心轉移不正確也都是原因之一。錯誤的重心轉移方式會對腳底或腳趾造成不必要的負擔。一旦惡化,走起路來會更不順暢而成為一大問題。

雨天時走路很容易濺起水花

下雨天時,您是否曾因為小腿周圍被水花濺濕而在衣物上留下片片污漬呢? 這是由於後腳往前踢出時腳趾朝外所造成的。原因在於腳踝等部位有所歪斜。若為正確的走路方式,大拇趾會被筆直往後送,是不太會濺起水花的。

大腿外側或前側、小腿緊繃

大腿或小腿極端緊繃而且變得粗壯,是因為全身的重量並未完全靠體幹來承受的緣故。原本腳落在地面的同時,支撐體重的部位會從臀部轉往體幹,無法順利切換時,便會透過大腿來支撐身體,因而對雙腿造成負擔。

雙腿硬梆梆,很容易疲累

走路不光只是動腳而已,而是各部位總動員的全身運動。然而,因駝背等不良姿勢造成髖關節等關節部位無法順暢活動時,就只能靠腳的力量來行走。由於過度使用肌肉,雙腿就會疲累不堪而變得硬梆梆。

裙頭移位、長褲膝蓋以下的部分會扭在一起

走動時裙頭會跟著移位是因為左右步伐產生落差,以及體幹扭動所造成的。長褲膝蓋以下的部分會扭在一起的原因則出在腳踝、膝蓋或髖關節歪斜。當體幹或關節歪斜、左右步伐有所落差時就會引發此情況。

※ 本文摘自《走成一個瘦子》。


《走成一個瘦子》

作者:森拓郎

譯者:陳姵君

出版社:台灣東販

出版日期:2021/01/26

走路 拇趾外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