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中秋怕胖 公園運動3式助健康

3步道式:在公園步道上健走,不但可以鍛鍊心肺能力與下肢肌力、肌耐力。
圖╱國健署提供
3步道式:在公園步道上健走,不但可以鍛鍊心肺能力與下肢肌力、肌耐力。 圖╱國健署提供

中秋連假今天啟動,面對中秋應景美食,許多人想吃卻又擔心增加體重,衛福部國健署建議,可多利用居家附近的公園運動,透過簡單又輕鬆的方式來活動身體,遠離肥胖。

為提醒民眾連假期間避免過度攝取熱量,國健署昨日邀藝人吳鳳巧扮「吳剛」推廣公園運動,與運動指導員何家驊共同示範「扶手式」、「椅子式」、「步道式」等公園運動3式,鼓勵民眾走出戶外,公園綠地能就近成為全民的健身房

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表示,公園很適合長者運動,其實國際間也有活化公園的實例,如芬蘭就運用現有公園改成老人遊樂園,以鄰近安養中心的物理治療師來帶領長者使用設施,幫助延緩失能。

我國運動風潮蓬勃發展,想運動不用上健身房,可以選擇到公園運動,方便又省錢。在公園做運動有3大好處:

1.省錢:公園運動完全免費,若以上健身房的花費計算,每年可以省下好幾萬元。

2.防疫:公園運動空氣流通,也容易維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,防疫效果好。

3.減壓:公園面積大、視野寬闊,走出戶外到公園運動,減壓又舒暢。

國健署長王英偉呼籲,公園運動好處多,雖目前國內疫情趨緩,但民眾仍須留意「防疫新生活運動」,遵守保持社交距離,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。運動後返家,記得先洗手,運動過程中要記得與人維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,盡量選擇人潮較少的地方,提醒如果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應避免外出。入秋後早氣溫變化大,民眾運動時可攜帶運動毛巾,運動後可披上薄外套,避免著涼。

2椅子式:坐在公園的座椅或石凳上,進行單腳抬腿伸膝動作,訓練腹部及下肢肌力。
圖╱國健署提供
2椅子式:坐在公園的座椅或石凳上,進行單腳抬腿伸膝動作,訓練腹部及下肢肌力。 圖╱國健署提供

為提醒民眾中秋連假期間避免過度攝取熱量,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邀藝人吳鳳(右二)巧扮「吳剛」推廣公園運動,鼓勵民眾走出戶外。記者簡浩正/攝影
為提醒民眾中秋連假期間避免過度攝取熱量,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邀藝人吳鳳(右二)巧扮「吳剛」推廣公園運動,鼓勵民眾走出戶外。記者簡浩正/攝影

運動 健身房 防疫新生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