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日行萬步保健?醫師:比平常步數多2000步即可

日行萬步是維持身材的良好基礎,但並非適用各種情況的法則。
日行萬步是維持身材的良好基礎,但並非適用各種情況的法則。
圖╱123RF

日行萬步是維持身材的良好基礎,但並非適用各種情況的法則。智慧型手表品牌Fitbit等健身追蹤器將此數字設定為健身目標,但健身專家建議根據個人健康而設定不同的步數目標。

研究人員表示,1萬步的目標是1960年代的行銷花招,但並非每人走這麼多步都能獲益。

哈佛醫學院醫學教授李宜敏(I-Min Lee)領導的研究指出,日行1萬步的建議當年由日本計步器廠商帶起,被稱作1965年代的「1萬步計量」,但沒有科學數據支持這個數字,只是因為好記。

與Fitbit合作的知名個人健身教練巴斯特納克(Harley Pasternak)說,他給客戶設定1萬步的目標,包括30分鐘的中度運動,符合聯邦疾病防治中心的運動建議,每周150分鐘的中度運動。

他說:「我建議,如果要減重,可以努力達成每天1萬4000步的目標。」但步行目標因為生活方式而異,對某些人來說,走少些更理想。

哈佛研究調查1萬7000名66歲到78歲的女性發現,每天走7500步以上者,死亡率最低;就算每天只走4400步的女性,死亡率也低於每天走不到2000步的人。但走超過7500步,不會更有益健康。

究竟要走多少步才能保健,李宜敏建議比每天正常行走的步數再加2000步。

美國人平均日行4000到5000步。若是年輕人或有健身經驗者,把日行1萬步作為健康指標並非壞建議。但是老年人及較不常運動的人,可能會覺得這個數字令人氣餒,目標訂太高反而會讓他們放棄運動。

李宜敏說:「如果不常運動,制定更常運動的合理目標即可。」儘管聯邦衛生與公共服務部(HHS)列出每周150分鐘的清單,但也明確寫道,無論做什麼運動,有動總比沒動好。

計步器 走路 健走 健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