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男跑馬拉松使下體「血紅一片」教練指導如何做防護

2019襄陽馬拉松有位參賽者下半身摩擦出血。圖取自錢江晚報
2019襄陽馬拉松有位參賽者下半身摩擦出血。圖取自錢江晚報

近日開跑的2019襄陽馬拉松中,有位男跑友因為“流血事件”成了跑圈討論的熱門話題。從現場照片不難發現,因為摩擦,等他堅持跑到終點,運動短褲都被染紅了。

隨後,有疑似該跑友在群聊當中的回覆顯示,在30公里處還有志願者企圖強行攔下他,被他拒絕,他想要堅持完賽。

其實,在馬拉松賽場上,這樣的“流血事件”並不少見。消息一出,不少跑友都留言分享了自己的“慘痛經歷”。

為什麼跑馬過程中容易「流血」?

記者諮詢了曾經擔任2017年杭馬官方訓練營主教練的資深跑步教練林雲柯。他介紹說:“這樣的擦傷一般發生在大腿內側、腋下等容易相對摩擦的部位,以及男性跑友的乳頭等突出的部位。發生擦傷的原因可能有這幾種:體型肥胖者擦傷較多;服裝面料粗糙;服裝不貼身,會造成更多的相對晃動和摩擦;出汗或淋雨後衣服打濕,也會更容易磨破皮膚。”

男性跑者跑馬拉松,乳頭摩擦出血。
男性跑者跑馬拉松,乳頭摩擦出血。

如何減少這樣的情況發生?

林教練也給出了幾個建議:“盡量穿輕、薄、透氣、貼身的衣服(一般厚重的衣服面料更容易擦傷乳頭);用緊身褲(壓縮褲)替代傳統短褲,減少大腿內側摩擦;乳頭(以及其他突出部位)貼上OK繃或醫用膠布,大腿內側等易摩擦部位可塗上凡士林。”

去年的杭州馬拉松博覽會上,男用乳貼成了最高人氣小禮品。

本文摘自錢江晚報

乳頭 運動 跑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