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林可彤 天王「陪跑」 突破撞牆期

林可彤認為,跑步可以感受到面臨挫折時,自己展現的勇氣。 圖╱會星堂提供
林可彤認為,跑步可以感受到面臨挫折時,自己展現的勇氣。 圖╱會星堂提供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杜沛學/報導】

身材姣好的林可彤在螢光幕前展現健康、性感形象,甚至在演出的電視劇中,都安排她在山中慢跑喬段。她透露,愛上跑步不但朋友驚訝,連自己都覺得不敢置信,因為從學生時代開始,她上體育課都在「打混」,除了被迫跑3000公尺,從沒主動跑超過30公尺。直到有一次「莫名其妙」報名夜跑比賽,就此展開跑步人生。

林可彤認為,不愛運動的女生要開始練跑步,的確需要一些壓力和自我強迫。當時首次報名路跑比賽就是5公里,林可彤說,比賽前練習很痛苦,跑沒多久就腳痛、肚子痛,且跑跑走走勉強只能跑3、4公里。之後聽從一些朋友的建議,開始調整呼吸、跑步方式。

林可彤回憶,比賽當天下著傾盆大雨,一開始她就全力衝刺,但跑3分鐘就沒力了,跑3公里就開始胡思亂想,例如:「沒人愛我,我也不能不愛我自己,我要努力到最後……」以這類的想法激勵自己。林可彤形容:「最後的50公尺,真的是帶著淚水和莫名的感動衝過終點線。」她從此愛上了衝過終點線時的感動,更不再害怕跑步。之後陸續報名10公里、15公里賽程,一點一滴突破自己的極限。

「跑步就是一項和自己的比賽,可以感受到面臨挫折時自己所展現的勇氣,還有一直不斷進步的體力,那種開心勝過一切。」林可彤認為,報名路跑是進入跑步世界的最佳管道,不要擔心跑不完或跑太慢,「我就是從很慢、很慢開始慢慢進步,用反覆多次的練習,讓自己習慣跑步的速率。」

林可彤也提供有趣的跑步方法,她開始練習時也遇到撞牆期,每天都覺得好熱、好懶不想出門跑步。有一天突然轉念,就以出門「聽7首歌」取代跑30分鐘吧,從此跑步多了點樂趣,也更輕鬆,還有張學友、陳奕迅等天王巨星「陪跑」,運動前選歌,也成為跑步變有趣的因素之一。

路跑 運動 慢跑 肚子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