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暖身10~15分鐘 避免運動傷害

【聯合報╱記者施靜茹/台北報導】

跑步不能穿太厚的衣服,以免突發熱衰竭、熱痙攣或中暑。但醫師指出,做各種運動前,須先熱身,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。

台北振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李林鍵說,運動前的熱身,有助肌肉溫度增溫,延展度會比較好,收縮力量較強;一方面保護運動者不易出現傷害,運動的表現也較佳,所以各種賽事開始前都可以看到選手花功夫熱身。

熱身要做多久才夠呢?李林鍵指出,熱身至少要做十到十五分鐘,而且必須針對會運動到的部位。

如以跑步而言,最好依走路、快走和小跑步等步驟來熱身。而在所有的重點部位熱身前,可以做一下體操,活動一下關節,來讓身體迎接後續的高強度運動。如果沒熱身,特別是冬天身體關節比較僵硬,運動者未先活動關節或拉拉筋,容易產生關節周邊的筋膜拉傷;同時肌肉也容易扭傷。

運動 關節 復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