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年輕人體能不如上代 肥胖是主因

中央社

【Upaper╱中央社】

研究人員在美國心臟學會年會上表示,世界各地的年輕人現在普遍跑得比父母那一代要慢,肥胖是一大原因。

報告分析專門探討跑步速度的50篇研究,資料是從1964年到2010年取樣自28個國家的2500萬年輕人,研究人員表示,這是全球「心血管適能」在1975年前後開始逐漸下滑的首個證據。

現代年輕人1600公尺耐力跑,速度比30年前大約慢1分半鐘,9到17歲的男孩和女孩,心血管適能都有滑落趨勢,整體來看,心血管循環耐力每10年降低大約5%,現在年輕人的心血管適能,比父母那一代大約差15%。

這和個別國家平均體脂及肥胖情況,有密切關係,研究報告主筆湯金森表示:「耐力跑步表現變差,3到6成可歸咎脂肪重量增加。」 學者呼籲年輕人養成每天運動1小時的習慣。

血管 肥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