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整形不能跳水? 除非剛動手術

【聯合報╱記者詹建富╱ 專題報導】

大陸節目邀明星跳水試膽,藝人小S和阿雅曾互相揶揄「整過形的人不能參加」,牽扯出跳水是否造成「整修」的鼻子、胸部是否會因此露餡的話題。但整形外科醫師指出,除非剛動手術,還未滿3至6 個月就去跳水,否則人工植入物要出現「位移」,機率不高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蔡豐洲指出,跳水會有相當大的衝擊力,但這種衝擊力道對已動過整形手術如隆乳、隆鼻的人,還可以接受,若說義乳會因跳水破裂,更不太可能。他說,義乳會突然破裂,通常是因為針灸或接受乳房攝影等外力造成。

不過,如果醫師專業度不夠,將矽膠袋或鹽水袋等植入物放入的位置不對,或乳房肌肉層與人工填充物還沒有形成包覆,就貿然去跳水,可能出現局部「位移」或一邊高、一邊低的狀況。

同樣的,隆鼻過後是否因跳水使鼻梁歪掉?台北市整形外科開業醫師林達禮說,醫師多半會提醒患者在術後3個月內洗臉不要過度用力,也不要用力擤鼻涕,但只要過了這段時間,鼻子外形逐漸穩定了,跳水不成問題。

至於流行的微整形,例如打玻尿酸肉毒桿菌素,林達禮表示,打肉毒桿菌素目的在除皺,不會因跳水而受影響,玻尿酸則是填平額頭皺紋、法令紋,或治療山根、太陽穴凹陷,以及豐唇,一般在注射1個月左右就穩定了。

整形 尿酸 肉毒桿菌 乳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