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打電腦、運動 記憶力會更好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您認為電腦記憶體很大,可以記很多東西,如果常使用電腦,加上規律中度運動,或許您也能擁有很好的記憶力。

美國梅約醫學中心一項研究指出,若常進行打電腦等刺激心智活動,加上中度運動,雙管齊下,可有效減少記憶流失,效果比單純打電腦或單純運動來得好。

過去研究顯示,常鍛鍊心智、體魄,有助維持良好記憶力。這項發表於二○一二年五月號「梅約醫學中心論文集」的研究發現,使用電腦、進行中度運動兩者雙管齊下,更能保護大腦功能,特別是對七十歲以上年長者,這方法更為有效。

共有九百二十六人參與研究計畫,年齡介於七十歲到九十三歲。研究人員請他們填寫問卷,以了解他們運動、使用電腦的情況。所謂中度運動包括快走、登山、跳有氧舞蹈、游泳、瑜珈、打高爾夫球、網球雙打等運動。物激心智活動則包含使用電腦、閱讀、打電動、彈奏樂器、參與社交活動等。研究作者梅約醫學中心醫學專家猶納斯‧蓋達表示,現在使用電腦越來越普遍,因此將打電腦這項活動單獨列出,看看打電腦是否也能幫助維持記憶力、減緩記憶流失。

研究發現,沒有運動、使用電腦的年長者中,有百分之二十點一的人認知功能正常,另有百分之三十七點六的人出現輕度認知功能障礙。相較之下,有運動也有打電腦習慣的人當中,有三成六認知功能正常,約有一成八的人出現輕度認知功能障礙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運動 養生 瑜珈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