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樓上揪樓下 一起去跑步

元氣周報

樓上揪樓下   一起去跑步 圖/本報資料照片
樓上揪樓下 一起去跑步 圖/本報資料照片

【聯合報/記者楊育欣/報導】

●城市馬拉松

最富盛名的就是每年年底的富邦台北國際馬拉松,超過10萬名跑友參與,不少跑友以這場當作「初馬」,國外朋友常組團參加。近幾次,對岸城市來台北取經,學習如何辦城市馬拉松。

由於破紀錄獎金高,頂尖的國、內外精英選手幾乎都會參賽。去年台北馬拉松也成為國內首次直播的馬拉松賽事。

其他各城市馬拉松都有其特色,高雄國際馬拉松、台南古都馬拉松與金門馬拉松等縣市,結合本地文化、美食小吃與觀光景點,讓跑友全台跑透透,邊跑邊玩。

●風景區馬拉松

除城市馬拉松,還有旅遊風景區舉辦的馬拉松賽事,包括太魯閣馬拉松、萬金石國際馬拉松、冬山河水岸馬拉松、八卦山台地馬拉松、陽明山國家公園路跑、火燒島馬拉松等,甚至合歡山也有越野馬拉松賽。

這類風景路跑,跑友們可以邊跑邊欣賞風景,跑得很累時,不用低頭埋頭苦幹,好山、好水、好景致,心情自然好。

●超級馬拉松

嫌全程馬拉松42.195公里不過癮,還有距離拉長、時間拉長的超級馬拉松賽,像國內著名的東吳超級國際馬拉松、The North Face 100K挑戰賽等。

●特殊地點馬拉松

也有地點特殊的路跑,例如台北國道馬拉松、台北動物園馬拉松、各式越野路跑賽等。場地特別,平常不太可能開放讓人跑步,像國道馬拉松每次開放報名,不到一周便額滿,跑友們盡情享受高速公路開跑奔馳的快感。

●夜間路跑

路跑通常都得一大早起床,有些人爬不起來但還是喜歡跑步,所以星空下的螢光夜跑,很快成為跑友們喜歡參加的活動之一,目前台北與高雄都有舉辦。

●女性路跑

除分場地、距離、時間與晝夜,現在還有分性別與年齡的路跑賽,去年國內舉辦首場純女性路跑賽,反應熱絡,今年賽事在本月底舉行。

●兒童路跑

今年還有首場兒童路跑賽,1350位小朋友參加,現場加油群眾同樣破千。小孩子從小想體驗跑步艱苦,也苦了一大早帶孩子參加的父母們,一手拿補給品,一手拿相機或攝影機捕捉孩子成長關鍵畫面。

●路跑接力賽

如果覺得一個人跑不完全程馬拉松,還有路跑接力賽,可以用接力方式跑完全程,讓跑步不孤單,團體合作一塊享受跑步樂趣。

【2012/04/08 聯合報】

路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