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左膝須手術停賽六周 林書豪本季報銷

林書豪本週進行核磁共振檢查,發現一個小的,慢性的半月板撕裂,需手術治療,停賽六周,本季賽程確定報銷。
圖/美聯社 
林書豪本週進行核磁共振檢查,發現一個小的,慢性的半月板撕裂,需手術治療,停賽六周,本季賽程確定報銷。 圖/美聯社 

【聯合新聞網、聯合晚報、聯合報╱綜合報導】

根據「紐約每日新聞」報導,「豪小子」林書豪左膝半月軟骨磨損,須進行膝關節手術修補、停賽六周。本賽季常規賽將於四月二十六日結束,林書豪確定無法再出賽。

NBA二年級生林書豪,本季已出賽25場,曾帶領尼克隊連續七連勝,並創造「林來瘋」風潮。

【記者陳宛晶/即時報導】除非尼克的季後賽之旅走得夠遠,否則「豪小子」林書豪的2012年球季恐怕已經畫下句點了!

今天林書豪的核磁共振檢查出爐,尼克球團證實,林書豪的左膝外側半月軟骨 撕裂傷,選擇動刀治療,預計缺賽六周,而例行賽只剩不到四周,如果尼克無法至少挺進季後賽第二輪,林書豪等於已經本季報銷。

代理教頭伍德森 (Mike Woodson) 無奈表示,「林書豪是我們團隊中一塊重要拼圖,也是尼克近來表現的重要關鍵。」現在少了林書豪,尼克沒得選擇,他說:「我們必須繼續前進。」

林書豪今天早上還有上場練投小試身手,但結果不理想,甚至無法跳躍,他表示:「所以現在情況很清楚,除非我的傷勢可以痊癒,否則我無法幫助球隊,對我來說,我覺得很失望。」

林書豪坦言,早在美國時間周一就進行核磁共振檢查,也已有心理準備必須動刀治療,但決定先等檢查結果出爐再正式對外發表。如此一來,也就不難理解他這幾天來躲避媒體的舉動。

林書豪也吐露,希望可以盡快歸隊,再次幫助球隊贏球,「當我歸隊時,我會變得比以前更加強壯,也變成一個更好的球員。」

尼克隊林書豪膝傷不適已休息三場,今天可能也無法出賽,並傳出傷勢不輕的消息。
(法新社)
尼克隊林書豪膝傷不適已休息三場,今天可能也無法出賽,並傳出傷勢不輕的消息。 (法新社)
林書豪膝傷 何時歸隊「不知道」

【記者馬鈺龍/綜合外電報導】尼克隊林書豪連續三戰缺席,今天戰騎士隊上場機會也不大,他的傷勢到底多嚴重?目前沒有明確的答案。

林書豪膝蓋傷勢讓球迷霧裡看花,上月廿五日與活塞隊一戰受傷後,美媒報導他左膝受傷,廿四小時之後,又傳出他是右膝受傷,還有外電直接說林書豪兩膝都有問題,昨天紐約時報等媒體就直接寫明林書豪受傷的是左膝。

根據「紐約每日新聞」報導,林書豪的傷勢沒有改善。報導指出,季後很可能要動膝蓋關節鏡手術。

尼克代理總教練伍德森昨天證實,林書豪已經接受過核磁共振(MRI)檢查,但報告還沒出來,他說:「我不確定林書豪能不能打剩下的例行賽?他到底何時上場,我也不知道。」

「紐約時報」則報導,與老鷹之戰賽前,林書豪從健身房探出頭來,看到走廊上有媒體,立刻閃躲,絕口不談傷勢。尼克球團也在打煙霧彈,對林書豪的傷勢保密到家。

ESPN則引述隊友傑佛萊斯的訪問提出,林書豪恢復得不錯,可以在游泳池裡跑步,也開始投籃練習,本周有機會歸隊。

NBA球評史考特指出,昨天賽前有跟林書豪聊了一下,林書豪表示膝傷不嚴重。史考特說:「如果今天季後賽開打,林書豪一定會上場。」

林書豪越晚歸隊,對尼克的影響程度會更嚴重,ESPN指出,林書豪的攻擊力是對球隊的貢獻關鍵。如果林書豪在場上,尼克的臨場發揮與比賽節奏都可以掌控得宜,因為在伍德森領軍之下,尼克是從防守做起,通過嚴密防守帶動進攻,這一切都少不了林書豪在場上的穿針引線。ESPN預測,林書豪最快要在台北時間本月四日、客場面對溜馬隊之戰才會重現江湖,球迷想看「林來瘋」還得再等幾天。

核磁共振 關節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