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多做健身操遛狗不拉傷

中央社

出門遛狗前或平時可做些健身操,減少受傷機會。 資料照片
出門遛狗前或平時可做些健身操,減少受傷機會。 資料照片

【Upaper╱中央社)】

民眾出門遛狗時,好動的狗兒不時暴衝導致主人拉傷。醫師表示,門診中病患常見受傷部位是肩膀與腰部,其次是腳踝、膝蓋,出門遛狗前或平時可做些健身操,減少受傷機會。

書田診所物理治療中心組長蔡佩玲表示,1名50多歲陳先生,體重約80公斤,每天固定帶著狗兒出門,好動的狗兒在過馬路時暴衝,陳先生反而被狗拖行,造成腰部及肩膀肌肉拉傷,經治療後改善。

蔡佩玲指出,意外發生有數種,大型犬個性活潑又好動;遛狗工具使用不當,尤其是牽繩握法,若主人直握牽繩,當狗暴衝時,手臂易拉直,造成拉傷;另外,隨著年紀增加,關節活動度較不靈敏,肌肉反應變慢,因此受傷機率也會增加。

她建議,狗兒的牽繩應選擇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把,以增加穩定性;在拉牽繩時,應將手穿過握環,再反抓牽繩,較不易鬆脫;在抓牽繩時,手部應儘量靠近身體,可降低肌肉拉傷的機會;遛狗時的穿著,應以輕便為主,並配合穩定、防滑、能協助維持身體平衡的鞋子。

拉傷 體重 關節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