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失智與健忘不同!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,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天濕冷精神病患難熬 多走走保持開朗

【Upaper╱記者黃玉芳】

春秋季節交替的時節,通常是精神疾病好發、或精神症狀容易不穩定的時期。台北馬偕醫院自殺防治中心主任方俊凱表示,今年冬天接連的低溫特報,也打亂了精神疾病患者的作息調整。

尤其過年後幾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一下熱、一下冷,氣溫波動很大,陽光難得一見,一般人都容易因為天氣濕冷提不起勁,精神疾病患者更難熬,因此心情亂糟糟,需住院患者跟著增加。

方俊凱建議,下雨天仍可出門走走,看展覽、逛逛賣場等,做一些室內活動,如果待在家裡,可以看youtube跳跳瘦身操,不要窩著不動看電視。

同時把家裡當成「溫室」,白天也應點著日光燈,維持室內明亮,並且開空調,維持室溫在22至24度間,讓對環境敏感的精神疾病患者心情更為開朗。

自殺 瘦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