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冬去春來 戶外運動正當時

【聯合報╱李祥和/基隆市康合診所】

時序進入春天,是運動的好時節。

同樣的戶外運動時間與狀況,在寒冷的天氣與溫度下,特別容易覺得累,運動後的飢餓感、疲倦度與肌肉痠痛,都比較明顯。同時,也比較不容易覺得口渴,導致忘記補充水分,增加脫水與失溫的風險。

低溫快速消耗體溫,使體內熱量、營養素較快散失,容易消耗體力,肌肉骨骼的運作熱度依然得保持,平時沒有鍛鍊的人,很快就又冷又餓又累。

因此,在太冷天運動時,足夠的保溫防寒與糧食準備,非常重要,也要視自己身體近況,規畫休息時間。

冬天時,輕中度的室內運動,非常適合現代都會人士,如羽球、武術、舞蹈、體操、重量訓練、體適能訓練等;不必面對大自然變數,同時沒有風雨、氣候干擾,可定時定期持續運動。改善冬天戶外運動之後的疲倦感,就是事先準備好並且選對運動。

春天的腳步來臨,除了室內活動,不妨走出戶外,呼吸新鮮空氣,多多與大自然互動。

運動 熱量 體適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