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肢障更要動! 108人做健康操

【聯合報╱記者高堂堯/斗六報導】

救國團100年「走出戶外、迎向陽光」活動,昨天在斗六市公所斗六廳,邀請108名身心障礙朋友和眷屬參加,也請具復健專業的學者專家指導、鼓勵他們多運動、保持健康。

20名志工參加活動,立委許舒博、縣議員賴淑娞夫婦與行政院顧問許恆慈向身心障礙朋友們問候;媽祖醫院復健師李旺撤示範為身障朋友量身訂做的健康操,坐輪椅的身障朋友賣力扭頭、伸展手臂和上半身,舒活筋骨。

救國團雲林團委會總幹事馬天鳴表示,衛生署統計,身心障礙朋友因行動不便、多數缺乏運動習慣和機會,肌肉萎縮比例偏高,除健康操示範,也邀請適應體育和營養學等專家學者,為他們做體適能檢測和健康講座。

救國團主委、立委許舒博表示,這項公益活動在每個月第3週、由全國各區救國團輪流舉辦,帶領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、參與體適能活動、學習自身保健,增進與同儕間的互動;許恆慈表示,未來將號召更多年輕服務志工,加入社會公益服務行列;她和雲林短期補教協會理事長周進興各捐贈1萬元贊助活動。

身心障礙 復健 體適能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