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家事算運動 拖地爬樓梯都進榜

【聯合報╱記者修瑞瑩/台南報導】

過去認為日常的活動不算運動,成大醫院復健科醫師謝佩君表示,根據最新研究,日常活動只要強度夠強,也視為運動,有維持身材與減重效果。

到底什麼樣的活動才算強度夠強?謝佩君說,每個人的情況不同,根據研究,心跳達130下,才算是中等強度的運動,但對於體力差、年紀大的人來說,可能不同,民眾可前往復健科測試,就能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運動。

謝佩君表示,美國運動醫學會研究,不論是為了維持健康或減重,每周至少要運動5天,維持健康每周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,減重則需有150-30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,或150分鐘的高強度運動。

如果時間不夠,可以把運動時間拆開做間歇性運動,每次10分鐘,一天多次;只要覺得「有點累」的活動都算運動,像拖地、爬樓梯、走路等。

她說,節食減重雖效果不錯,但易有復胖問題,特別是光節食卻不運動,減掉的都是肌肉,等節食結束,沒有肌肉耗能,容易變得比原來還胖。

流行的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雖然效果不錯,但可能造成飲食中脂肪比增加,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
運動 減重 復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