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走路一小時 漲氣、眩暈消失

【聯合報╱梁純秀/苗栗市】

求學時代,最不喜歡體育課,那時年少無知,認為只有運動員才需要運動,自己始終是懶人一族。

直至中年,眩暈、憂鬱、食道逆流紛紛找上門,整天和身體不適纏鬥。此時認識一群退休老師,她們個個神清氣爽,活力充沛。打聽一下,原來她們力行最簡單又極受惠的養生方法,走路。羨慕之餘,興起有為者當如是的念頭。

這群老師每天相約,在長約300公尺的清幽小徑上來回走一小時。加入她們後,自己才發現,只要肯邁開步伐,並且持續,竟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三個月後,發現自己食道逆流的情形改善許多,原來走路可消除脹氣。我們也經常以退後方式倒著走,剛開始不習慣,總覺得要撞上別人,但養成習慣後,後腦勺彷彿多了對眼睛,順暢極了,不可思議的是,以往常發作的眩暈居然消失了,聽說倒退走有益於平衡感,可能有理。

我們邊走邊談,家事、國事、影視新聞都讓我們說得意興飛揚,可別看輕我們八卦,因為說得盡興,心中垃圾傾巢而出,那還有什麼憂鬱可言?

您也曾和我一樣,懶於動起來?趕緊組個「走路黨」吧!只要肯走,再加上同道鞭策,健康屬於你。

憂鬱 眩暈 運動 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