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泳池氯氣重 會刺激氣管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鍾佩芳/台北報導】

常游泳吸氯氣有害健康嗎?家醫科醫師葉姿辰表示,游泳池中的氯氣過重,對於有氣喘、肺部不好、慢性阻塞性肺炎、結膜炎等,則較不適合。

當消毒劑殘樓在皮膚上,會產生過敏、毛囊炎等。葉醫師表示,毛囊炎就像青春痘一樣,容易長在前胸、背部、大腿、手臂等處,通常會伴隨癢、紅、膿泡等。

若有正在發作的皮膚病,如香港腳、濕疹、毛囊炎等,因怕會傳染給其他人,也不建議游泳。若有結膜炎情形者更不適合游泳,醫師建議,游泳時應戴蛙鏡,減少眼睛與泳池水的接觸。

乾燥皮膚泡在水中,反而會讓皮膚變得更乾燥,讓皮膚水分蒸發的更多,容易出現皮膚龜裂、脫皮等情形。醫師建議可塗抹保溼乳液等。

一般人常用清水來做清洗,醫師建議,可使用中性的清潔劑,來降低消毒劑的殘留。

體質偏寒不宜游冷水?醫師表示,有氣喘或支氣管不好者,愈冷會愈刺激,醫師表示,當疾病正發作時,應避免游冷水以免引起急性發作。

另,葉醫師也表示,游泳可增加肺部功能,但氯氣太多,反而會刺激氣管,增加咳嗽的機會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毛囊炎 皮膚病 香港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