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生命自救功法 抗癌不收費

赴美創立「生命自救法門」的李延明,昨天在台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演講,吸引滿場民眾聆聽。 記者詹建富/攝影
赴美創立「生命自救法門」的李延明,昨天在台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演講,吸引滿場民眾聆聽。 記者詹建富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詹建富/台北報導】

不少人罹患癌症或病痛纏身,總是哀聲嘆氣,旅居美國亞特蘭大的李延明,昨天在台北一場演講中強調,人體有自癒能力,可透過自我氣功鍛鍊調理五臟六腑,有助對抗疾病。四十七歲的李延明,出生於中國大陸瀋陽,一九九五年赴美亞特蘭大定居,自創「生命自救功法」。已故作家曹又方生前曾拜他為師,練習功法,資深媒體記者黃安勝也藉此抗癌。經由他們引進,台灣已有多個傳授練功的地點,且從不收費。

昨天,李延明二度來台演講,吸引五百多位民眾前往聆聽。李延明說,「生命自救功法」的重點在於,人體是一個小宇宙,從大自然採集先天真氣,能幫助氣血運行,補充生命能量,進而激發、提升人體本身自癒能力。

此自救功法分一套八式,分為站功和坐功,其中精髓為收腹提肛及凝神聚氣,讓身、心、意都能入靜。黃安勝十一年前罹患淋巴癌,經歷脾臟切除手術、化療及自體幹細胞移植等,癌症仍二度復發,於是他向醫師告假,赴美練習這套功法,半年後複檢,癌細胞竟然不見了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執行長許重義表示,兩千多年前,希波克拉底就曾說,「世界上最棒的醫師,就在自己體內」,也許有人一生中得了幾次癌症,但透過身體自癒能力,把癌細胞殺死,只是不知道罷了。

不過,許重義仍強調,病人如果要練氣功,千萬不可放棄正規治療,任何未經科學證實的方法,僅能當作參考。

黃安勝也說,目前該學院準備與美國癌症協會合作,透過科學實證來證明。

癌細胞 氣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