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年節搓麻將 別忘動一動

「呂紹達內科醫學診所」院長呂紹達示範毛巾操。 記者王慧瑛/攝影
「呂紹達內科醫學診所」院長呂紹達示範毛巾操。 記者王慧瑛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慧瑛/竹東報導】

過年期間民眾打麻將容易憋尿,過年後總有不少民眾因膀胱炎求診,新竹縣「呂紹達內科醫學診所」院長呂紹達提醒民眾,過年打麻將時別久坐,記得起身上廁所,或做做毛巾操,活動筋骨,才不會有損健康。

內科醫師呂紹達本身就熱愛毛巾操,他因為勤做毛巾操,1個月瘦6公斤。他說,毛巾操運動原理,來自人體對毛巾拉扯時產生的肌力,伸展到肌肉臟腑,提升新陳代謝,促進血液循環,同時達到燃脂、排毒、改善筋骨痠痛的毛病。

呂紹達日前出版「瘦身毛巾操」,有竹科人告訴他,毛巾操對久坐在電腦前的網路高度使用者,很有幫助,可以改善肩頸痠痛,對舒緩五十肩、經痛也有意外效果。

呂紹達說,過年期間容易大吃大喝,不少人過個年胖了一圈,他說,其實過年是減肥好時機,民眾不妨過年期間飲食要細嚼慢嚥,注意熱量,並搭配毛巾操,應該會有不錯減重效果。

他說,長期久坐者、宵夜族、缺乏運動的上班族,都容易有「蘋果肚」,其實只要後舉毛巾、轉腰的動作,就可以幫助伸展腹部的肌肉群,消除腹部贅肉消除蘋果肚。

呂紹達說,冬天天氣冷,很多人夜晚不願意離開被窩起床上廁所,憋尿的後果造成膀胱炎,他呼籲,過年期間民眾熬夜打麻將,一陣子就要起來走動、喝喝水,上廁所,才不會感染膀胱炎。

膀胱 久坐 憋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