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兔年如意操 舒筋活絡

圖1/第一招第一式:拉耳朵、睜眼睛及噘嘴,是臉部肌肉運動。
圖2/第一招第二式:雙手水平向外開展擴胸,再抱胸,配合雙腳輪流向前伸直踢高。
圖/國泰醫院提供
圖1/第一招第一式:拉耳朵、睜眼睛及噘嘴,是臉部肌肉運動。 圖2/第一招第二式:雙手水平向外開展擴胸,再抱胸,配合雙腳輪流向前伸直踢高。 圖/國泰醫院提供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惠惠/台北報導】

每年都會設計生肖體操的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,今年設計了「免年如意操」,讓民眾舒展筋骨,改善痠痛、對精神恢復也有幫助。

這套兔年如意操共有三招六式,第一招是耳長眼紅嘴不寧,巧手美腿舞不停;第二招是守株待兔處子靜,狡兔三窟摸不定;第三招是遙引玉兔月娘命,孤處高寒幸不幸。

簡文仁說,若三招六式每個動作都到位,做完一遍,約需十到十五分鐘,做到滿身大汗。但民眾也可以挑一、兩招或幾式做,每回做兩、三鐘,也能達到伸展筋骨的目的,他還提醒,以緩慢、漸進為原則,避免動作太快、太大,拉傷肌肉。

兔年到了,希望在鴻兔新年中每天練一遍兔年如意操,便能靜如處子,也能動如脫兔,動靜得宜,痠痛自然也就遠離。

圖3/第二招第一式:雙腳打開兩倍肩寬,腳尖向前,雙腿微蹲,上身挺直,雙手伸直打開,掌心向上。
圖4/第二招第二式:雙腳併攏跳起再蹲下,跳在三角形定點,蹲下時雙手左右摸索游移。

圖/國泰醫院提供
圖3/第二招第一式:雙腳打開兩倍肩寬,腳尖向前,雙腿微蹲,上身挺直,雙手伸直打開,掌心向上。 圖4/第二招第二式:雙腳併攏跳起再蹲下,跳在三角形定點,蹲下時雙手左右摸索游移。 圖/國泰醫院提供

圖5/第三招第一式:右手向右向上極度延伸指天,身體同時螺旋向上,換邊再做。
圖6/第三招第二式:雙手在身前指尖朝下,緩緩向上,儘量向上延伸,踮起腳尖,雙手指尖朝上,放鬆雙腕左右擺動而下。

圖/國泰醫院提供
圖5/第三招第一式:右手向右向上極度延伸指天,身體同時螺旋向上,換邊再做。 圖6/第三招第二式:雙手在身前指尖朝下,緩緩向上,儘量向上延伸,踮起腳尖,雙手指尖朝上,放鬆雙腕左右擺動而下。 圖/國泰醫院提供

復健 物理治療 拉傷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