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?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,我該補打嗎?關鍵QA了解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我的優游生活/優游入冥想 自在如海豚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文/台北 鼻瓶海豚】

我一直很享受在水中優雅自在地活動著。 二十幾歲時,下了班,就趕著去游泳,在游泳的划動中,釋放工作的壓力、惱人的情緒,帶著愉快放鬆的身體,回家大睡一覺,明早趕去打卡,又是一條好漢。

隨著孩子的出生,下班無暇再游泳,反而是假日呼朋引伴和孩子共享玩水的樂趣。一歲半起,我就讓孩子套著鴨鴨泳圈,穿著小救生衣在泳池泡水,因此深諳水性的她總像小美人魚般,在泳池中翻騰魚躍,小學五、六年級時,終於開始嘲笑老媽,游泳的速度像綠蠵龜,我才驚覺小女孩長大了。

年近半百的我,現在將游泳視為動態靜心的鍛鍊,每天一個鐘頭內,我將焦點放在觀看手腳划動的到位、注意肩頸放鬆、軀幹重心的轉移、以最放鬆優雅的姿態,自由式、仰式交叉來回。

行進中,同時觀看自己的念頭,配合呼吸,我常常覺得效果比我靜坐冥想還要深入,游完後,也不覺得餓或渴,因為整個身體是很放鬆的,我總是想像自己是一隻快樂優游的鼻瓶海豚……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我的優游生活/噗通跳下水 小娃變蛟龍
‧我的優游生活/臉盆教換氣 活到老、游到老
‧我的優游生活/悶頭大力划 快樂閉氣蛙
‧我的優游生活/旱鴨撩落去 跟娃學游泳
‧我的優游生活/優游入冥想 自在如海豚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UDN健康醫藥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