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健康你我他/貓頭鷹治氣喘? 原來是多運動

【聯合報╱鄧智元/台北文山】

「貓頭鷹可以治氣喘!我大伯的兒子當兵的班長的舅媽…」鄰居講得口沫橫飛,表哥蒼白的臉上,閃過一抹光芒。

過了中秋,表哥的氣喘就犯了,從小吃過各種補品,依然不見效,此時又有人獻上進補偏方。

問題是,那裡尋得著貓頭鷹,況且表哥是哈利波特迷,又怎麼嚥得下魔法師的使者。當他氣喘一發,啾啾聲在起伏不定的胸膛作響,吸入的空氣,比吐出的少,什麼顧忌都拋到九霄。

我陪表哥緊握彈弓潛入烏來山區,一星期過後,只看到青竹絲與蝙蝠,連貓頭鷹的叫聲都找不到,表哥依舊有空就往山上跑。

冬天過去了,春神降臨,表哥雖然沒吃到貓頭鷹,不過爬山找補品的過程,讓他忘卻夜戰線上遊戲,令他懶得喝酒抽菸,氣喘也在不知覺中冬眠了。

「原來最好的進補就是運動呀。」表哥笑著說,手上的彈弓早換成單眼相機。

氣喘 進補 偏方 抽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