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少女不愛動 3成每周運動不到10分鐘

衛生署調查,超過3成的高中女生,每周運動不超過10分鐘。 資料照片
衛生署調查,超過3成的高中女生,每周運動不超過10分鐘。 資料照片

【Upaper╱記者張嘉芳】

衛生署調查指出,青少年愛喝含糖飲料,高中職與專科生過去1周每天喝含糖飲料者近3成7,不運動者達2成3 ,超過3成的高中女生,每周運動不超過10分鐘。

國民健康局分別於96年與97年舉辦高中(職)、五專學生與國中學生健康行為調查,發現青少年不愛奶類製品、只喝含糖飲料,國中生過去1周天天喝含糖飲料比率近23%,沒吃奶類製品比率約17%。

高中職與五專生更愛喝糖飲,過去1周每天喝含糖飲料比率達36.9%,幾乎不喝奶類製品的人近3成5,不運動比率也有23.2%,其中高中職女生每10位就有3人,每周運動時間不到10分鐘。

據世界骨鬆基金會調查,青少年時期若多補充鈣質、常運動以強化骨質密度,不僅骨頭較強壯、肌肉協調性也較佳,年輕時骨質密度多儲存1成,中年後骨鬆骨折風險可降低5成。

青少年喝太多含糖飲料,可能會影響奶類製品攝取,導致鈣質不足、骨本不夠,建議青少年多喝牛奶、鮮奶、優酪乳、起士、小魚乾、豆類製品等食物,增加骨骼密度與質量。

含糖飲料 運動 骨質密度 骨鬆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