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什麼我容易生病?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!營養師曝「做好1件事」提升免疫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壓抑怒氣的蹲舉呼吸法DIY

晨星出版

【文、圖/摘自《龍村式呼吸養生法》/龍村修著/晨星出版】

心情焦慮煩躁時,肩膀很容易高聳起來,背上也會用力,而且因為此時的重心都在頭上,還會造成頭皮的緊張。所謂「怒髮衝冠」,指的就是這種狀態,而當怒氣達到巔峰時,頭髮就會真的豎立起來。

「發怒」原本是動物為了對抗敵人、趕走敵人,藉以保護自己安全的一種能力,但人類卻會在沒有必要動怒的時候動怒,有時甚至因為過度地動怒,連自己都無法控制。

如果無法巧妙消除自己的怒氣,就會讓身體經常處在緊張的壓力狀態裡,血壓自然就會上升,帶給心臟莫大的負擔。如果很容易因為小事而動怒,或是動起怒來一發不可收拾,當然就會深深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。

要壓抑自己的怒氣,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隨時意識性地發笑,尤其是第100頁所介紹過的方法,都非常有效。在進行完發笑呼吸法後,再深深地吸氣,然後一邊伸懶腰,一邊吐氣。此時若能將背往後仰,同時轉動脖子,設法消除上半身和背部的僵硬肌肉,就會覺得特別舒暢,甚至懷疑自己「咦?我剛剛到底是怎麼了?竟然會那麼生氣」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良好的呼吸法 可改變人的個性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僵硬、緊張、不良姿勢 都會造成呼吸變淺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簡單呼吸肌伸展操DIY 讓你舒壓心寬暢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搖搖晃晃 去除脊椎骨歪曲情形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壓抑怒氣的蹲舉呼吸法DIY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UDN健康醫藥】

養生 脊椎 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