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心房顫動會導致多種嚴重併發症 醫師提醒中風率比一般人高5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良好的呼吸法 可改變人的個性

晨星出版

【文、圖/摘自《龍村式呼吸養生法》/龍村修著/晨星出版】

每人每天平均會呼吸22,500次,但你知道你的呼吸方式正確嗎?

‧你知道呼吸是先「呼」再「吸」還是先「吸」再「呼」呢?

‧你知道錯誤的呼吸方式,肺部會積廢物,久而久之變成「癌」嗎?

‧當你專注看著電腦螢幕或電視時,嘴巴會不自覺就開開的嗎?

‧不論是做瑜伽或做運動,只要呼吸不正確,效果一定有限,甚至有後遺症產生。

個性不同的人,呼吸方式也不同。color=”0074ad”>

呼吸的方式代表著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及身心的狀態。脾氣暴躁、容易衝動的人,呼吸多半短淺而急促;常因小事而煩惱、精神較纖細敏感的人,呼吸除了短淺之外,也比較微弱;與前兩者相較之下,個性樂觀開朗的人呼吸相對的深沉、緩慢,也比較有力。

與其說是個性影響了呼吸的方式,倒不如說是呼吸的方式成就了不同的個性。換言之,即使是脾氣暴躁的人,也能藉由呼吸方式的改變而調適情緒上的變化,而漸漸減少生氣動怒的次數、進一步改變自己的個性。

「良好的呼吸」取決於「良好的姿勢」color=”0074ad”>

在平常生活中利用正確的呼吸來獲取健康的身體、排出體內的毒素。除了伸展呼吸時所會使用的身體肌群外,不同的場合、時間、效用,也有不同的伸展操,並且結合正確的呼吸法,來達到消除疲勞、解除緊張情緒、控制食慾、抑制煙癮……等目的。

日本沖道瑜伽大師龍村 修先生,教導你20種可在家自學的伸展基礎呼吸法、11種對假日休閒生活有幫助的呼吸法、10種在工作日也能隨時隨地做的簡單呼吸法、10種針對心因性疾病,提供能立即緩和情緒與心理狀態的呼吸法、10種針對身體各種病狀,提供立即有效改善身體不適的呼吸法等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良好的呼吸法 可改變人的個性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僵硬、緊張、不良姿勢 都會造成呼吸變淺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簡單呼吸肌伸展操DIY 讓你舒壓心寬暢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搖搖晃晃 去除脊椎骨歪曲情形
‧龍村式呼吸養生法/壓抑怒氣的蹲舉呼吸法DIY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UDN健康醫藥】

養生 瑜伽 脊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