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急性腰傷…先針灸緩痛

【台灣新生報╱記者鄭綿綿/台北報導】

運動傷害也可能會造成急性腰扭傷,如滑水、溜直排輪等。中醫師李思儀表示,門診中曾有一名因為滑水後腰受傷疼痛的年輕小姐,疼痛到無法順利坐下,經過針灸穴道,首先緩解疼痛,再配合行氣活血化瘀藥方來進行調理,終於有效改善不適症狀。發生急性腰扭傷時,要把握治療時間,愈早治療成效愈好。

李思儀醫師表示,門診中這名因為滑水後腰受傷疼痛的女性患者,只要稍一用到腰部的肌肉,就會非常疼痛,甚至無法順利坐下。臨床上,立即為患者施針後,這位患者疼痛就立即緩解五成以上,之後再配合行氣活血化瘀的中藥來調理,一星期後用藥後,腰部已經不疼痛,症狀終於大幅改善。

李醫師表示,其實針對突然發生的扭傷狀況,只要能當天配合針灸,疼痛都能緩解許多,輕微者甚至可以針後就活動如常,但建議後續還是要配合中藥,加強局部的氣血循環,避免產生在受傷部位產生瘀滯,而造成日後慢性的痠痛。醫師提醒,許多病人以為只要扭傷部位不痛後,就可以不必再服中藥,但是這也往往會導致多年後才發現,年輕時受傷的部位,將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隱隱痠疼不適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中藥 活血化瘀 針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