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伏地挺身 胸部痛 看哪科?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整理;諮詢╱中華奧會醫學委員會委員、嘉義長庚副院長許文蔚】

問:本人持續一段時間在上半身轉身 (動作較大),或做運動(如伏地挺身)時,胸部正上方骨頭的地方都會有疼痛感,但是用手壓胸部或咳嗽時,卻不會覺得疼痛。

直到去年底,都還持續在運動中心運動,平均一周一次,不知道是否因為當時運動傷害所致。從去年底到現在,都未再前往運動,卻還是覺得會痛,這是否拖太久了?如果想就醫,應該看哪一科?謝謝!(台北市、上市公司財務、40歲、林先生)

答:做伏地挺身時,胸部正上方的骨頭會痛,應該是胸骨與鎖骨之間的協調不好而導致的疼痛。應該是患者之前發生過扭傷、運動傷害,當時沒有完全恢復,又持續運動,所以才會造成長時間的疼痛。

建議讀者最好先停止運動一個月至六周,等到不痛之後,再開始運動。屆時,運動速度應該放慢,且動作不要太大,挑選一些柔和伸展運動。如有問題,可以請教運動指導員。

如果想就醫,可以至大型醫院的骨科求診,有些醫學中心骨科分得相當細,包括了運動傷害骨科,建議讀者可以至這些科別看診,尋求專業意見及診斷。

如果不想就醫,可以至藥局購買非類固醇的消炎藥膏,早晚塗抹兩次,應該也會有治療效果。

欲問診者寫下姓名、病症、年齡和職業,寄到uen.money@udngroup.com.tw電子信箱或傳真(02)8692-5832

運動 骨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