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周年慶逛到爆 給美腿秀秀

【Upaper/文/記者張雅雯】

百貨周年慶如火如荼展開,美女們不但買到手軟、腳也逛到腿軟,為了不讓蘿蔔腿上身,快來做個簡易舒緩操疼惜雙腿吧!

示範老師:邱素貞瑜伽教學部教練 張佳苓老師
●專長:Ashtanga Yoga、熱能瑜伽、C.S.J.Yoga教學系統、哈達瑜伽
●現任:邱素貞瑜伽天地教學部教練、邱素貞瑜伽天地國際認證班檢定官及訓練講師

喜愛穿高跟鞋逛街的女性越來越多,相信都有一整天逛下來腿痠、腫漲難耐的經驗,大家都知道抬腿舒緩的方法,但能徹底執行的人少之又少,置之不理小心變成美腿變成蘿蔔腿!

其實,除了基本的靠牆抬腿,還有其他簡單動作能達到舒緩雙腿的功效。邱素貞瑜伽教學部教練張佳苓表示,只要藉由幾個柔軟腳踝、伸展腿部肌肉的動作,就能紓解腫漲感,再搭配正確的抬腿與按摩,效果更好。

需注意的是,腿部舒緩操雖不難,但事前的暖身也不可馬虎,畢竟辛苦一整天的雙腿,還是要循序漸進地放鬆、伸展並搭配緩慢深長的呼吸,才不會越作越累,甚至造成運動傷害唷!

今天張佳苓老師為讀者示範6個瑜伽動作,依序從暖身到拉腳、伸展、抬腿放鬆,平時常久站、跑外務或愛逛街的美女們,快點跟著作,跟蘿蔔腿說Bye Bye!

1.預備─暖身

雙腳打開與肩同寬,腳趾甲貼地、扭轉腳踝,左右腳交換作。

TIPS:跟一般不同,記得要將腳趾貼地,伸展、刺激的效果更好。

2.勇士變化式

面對牆,背挺直、將手貼於牆上穩定上半身,雙腿呈弓箭步,右腿向後伸展,前腳板貼地,後腳跟則盡量往地上貼,感覺大腿後側到小腿肌肉有伸展、出力的感覺就對了,雙腿交換作。

TIPS:此動作也可進階成不扶牆,雙手高舉向上延伸,讓背部、手臂都獲得舒展。

3.光澤式

a.雙腳打開比肩略寬,背挺直,上半身慢慢往下壓,記住雙腳不要外八,雙手則順著大腿慢慢下滑。

b.可依個人柔軟度調整下壓程度,記得背部不要拱起,雙手此時可抓住腳後跟輔助。

4.身印式

a.首先輕鬆地坐在地上,雙腿併攏,雙手置於大腿上,背挺直。

b.雙手抓起左腳扭轉幾下。

c.將左腳盤在右大腿根部上,上半身向前壓,雙手抓住右腳尖。

d.依個人柔軟度將上半身向下壓,能夠貼到腿為最佳,雙腳交換作。

5.肩立

即是最常見的抬腿,老師建議可使用枕頭輔助放鬆、緩和腰椎,先坐在枕頭上再將雙腿抬至牆上,腿盡量放鬆不要用力才正確。

【2009/11/13 Upaper】

瑜伽 蘿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