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走路時 如何呼吸最健康?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走路怎麼呼吸最健康?陳俊忠教授建議,走路時,分成6拍慢慢吐氣,4拍吸氣,深吸慢吐。如佛教信仰,可在心中默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,釋迦牟尼!」,基督信仰則默念:「遵循主的道路,耶穌基督」等,每一字算一拍,一方面可穩定心情,另方面也可以計算呼吸節奏,有助放鬆身心。

陳俊忠援引中華健康生活與運動協會理事長紀政的口訣:「抬頭挺胸縮小腹,雙手微握放腰部,自然擺動肩放鬆,邁開大步向前走」,陳俊忠教授表示,這種走路方式對身體最好,若再搭配正確呼吸,運動效果更佳。

此外,爬樓梯也是很好的運動,陳俊忠教授分析,爬25度階梯,一分鐘走50階,走一階約一秒鐘左右,能量消耗70大卡/分/公斤,屬中強度運動。如果是45度階梯,一分鐘走50階,能量消耗達110大卡/分/公斤,算高強度運動。

爬樓梯時不要駝背或太向前傾,微向前並盡量用腳後跟著地,或可雙腳交叉,像中國小姐的走路方法,這種方式叫「纏式」,可以幫助訓練腿部肌肉,有助減緩尿失禁症狀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尿失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