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好萊塢正流行 昆達利尼瑜伽

【Upaper/文/記者林宛吟】

結合特殊呼吸法和唱走的昆達利尼瑜伽,在好萊塢正流行。Upaper今天為你揭開歐美藝人修習瑜伽的秘訣。

達人檔案/朱容慶 Grace
修習昆達利尼瑜伽10年,曾赴英國、美國、印度進修,為PUMA長期合作教師。

看著瑪丹娜在演唱會上又唱又跳,50幾歲的她絲毫不顯老態,殊不知娜姐的活力來源,其實就是仰賴多年修習昆達利尼(Kundalini)瑜伽而來。

在歐美地區行之有年的昆達利尼瑜伽,是諸多好萊塢明星和知名歌手風靡的運動,如瑪丹娜、黛咪摩兒、冰島歌手碧玉、和嗆辣紅椒合唱團,皆為昆達利尼瑜伽愛好者。

這種瑜伽特殊的地方在於結合冥想、唱走、體位法,以及特殊呼吸法例如「火呼吸」等;修習時依循古法穿著白衣、包白頭巾,並在羊毛毯上進行,因他們相信白色包含所有的顏色,可將磁場擴大。

昆達利尼瑜伽中,1組動作稱為1個Kriya,每個Kriya都有特定功能,必須接受瑜伽教師當面指導,確保呼吸正確。目前台灣僅有2位昆達利尼瑜伽教師,其中一位就是今天瑜伽達人Grace,由她示範帶你了解這項深受明星熱愛的運動。

※延伸閱讀》
‧昆達利尼瑜伽/昆達利尼暖身操
‧昆達利尼瑜伽/昆達利尼基本操

【2009/06/06 Upaper】

瑜伽 運動 體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