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髮為何一直長?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、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健走配備》挑選健走鞋 注意包覆與吸震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顏甫珉/報導;圖片/各業者提供;健走鞋諮詢達人/New Balance復興店長蔡樺坪】

健走鞋在運動市場中,一直有不墜的地位,且各品牌持續推陳出新,從功能、外觀與獨特性,設計出不同且符合現代人需求的鞋款。但是,到底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健走鞋呢?有哪些重點要注意呢?讓達人來告訴你。

根據統計,人在步行時每踏出一步,腳部所承載重量約是人體重量的1到1.5倍,隨著步伐的速度變化,承載的壓力也會產生變化。因此要挑選一雙好的健走鞋,要考量的重點包括:

1.合腳性:仔細了解自己的腳型,根據個人的足跟寬度、腳背高度、腳趾深度及前足寬度的不同,選擇適合自己的鞋型。

試穿時,五跟腳趾頭要可以自由動作,才是合腳的鞋,而試鞋的時間最好選在下午接近傍晚時,因為人體的腳在早上起床後是最小的,但隨著時間經過及步行動作,腳的體積會相對增加,下午是處於一個平均值的狀態,因此建議在該時段試鞋,才能選到合腳的鞋。

2.包覆性、支撐性及穩定性/良好的健走鞋一定要有良好的包覆性,同時也需加強足弓的支撐性,提供足弓與鞋身在步行時的穩定貼合,讓雙腳在步行時能維持穩定。

後跟:由於步行以腳後跟先著地,因此腳後護跟需要稍具硬度,才可以保護足後跟的穩定與支撐性。

鞋底:需兼具柔軟度及支撐性,才能確保步行期間的舒適度。

3.吸震性/在步行期間,隨著足部與地面的接觸,足踝關節、膝關節等都會受到反作用力影響,因此鞋底要具備吸震軟墊,才不會因步行距離或時間過長,造成足部及腿部的痠痛、疲勞。

左:→ASICS亞瑟士TDW-721健走鞋/2,480元
特點推薦:由於Speva材質的使用提高穿著舒適性,改良過後的鞋身設計讓鞋型更流暢。

右:adidas愛迪達Gazelle 365 M 健走慢跑鞋/3,350元
特點推薦:採用ClimaCool科技,比一般鞋子增加4成通風,透過空間隔離與立體組織布料,並導入Guidance系統可降低中至前腳掌旋轉的速度,並採用銀纖維材質。

左:PUMA L.i.f.t Racer健走鞋/1,880元
特點推薦:採用微量射出成型技術,讓EVA材質能夠從鞋底包覆至鞋身結構,良好的貼合性與輕重量,鞋面採三層網布設計,透氣性佳。

右:New Balance MW927VK黑色健走鞋/2,950元
特點推薦:採用高級中底吸震墊,鞋底有特殊設計,走起路來更順,採用無縫內底,具有快速排汗的功能。

【2009/05/24 元氣周報】

健走 關節 慢跑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