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遛狗新科技》狗狗當動力 運動兜風去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戴定國/譯寫】

乍看之下,它使你想起一款舊摩托車和側車,就是二戰期間德軍的二人座機車。但是,本文要介紹的這款車被譽為最新技術。

動力滑板車 雪橇為靈感

美國奧勒岡州的馬克許特(Mark Schuette)喜歡養狗,當然也不排斥遛狗,但天天遛狗仍然挺累人的,有時候事情忙或出外旅行,遛狗就成為頭疼問題。有些人找「職業遛狗人」代理,但許特不是這樣的人,他發明了一種以狗為動力的滑板車(dog-powered scooter),既解決煩惱,也意外成為新的「遛狗科技」,做起買賣來了。

狗動力滑板車的創造靈感來自狗拉雪橇,用皮帶把狗套在滑板車左右側的鋁架,遛狗時站上車子,狗用車鍛鍊,人用車代步,一舉兩得;另外,可以用煞車和車把控制方向,以防狗一個興奮,轉錯了方向。這項獨特發明起初鮮為人知,最近媒體廣為報導而引起眾人興趣。

環保零汙染 「停車」有麻煩

「我們都看過狗主人大聲叫喊,控制狗拉雪橇前進。」許特說,「我發明的這種方法,能讓狗主人用同樣的方法遛狗,並確保對狗的控制。」

這個新概念,屬於交通運輸的零排放尖兵,只不過,我們懷疑停車可能是個問題。當然這是開玩笑,如果你有一隻大狗,這的確是個好辦法,同時解決能源和遛狗問題。

牠發洩精力 你享兜風趣

狗動力滑板車只需外出拉幾次,狗很快就能學會控制快慢和朝哪個方向拉。許特說,狗會喜歡,因為不需很努力拉車,牠們就可把滿身精力發揮掉了。飼主也喜歡,因為不費力就把寵物遛完,並享受有趣的兜風。

標準滑板車加一個拉狗鋁架要價580美元(約台幣19,000元),一輛滑板車最多可以追加三個鋁架,同時遛四隻狗。

人狗雙動力 上坡變容易

如果遇到上坡,狗跑得慢,狗主人可以踏地加速,給自己多運動,成為一種人力、狗力的混合動力車,真是非常先進的「科技」。

「大部分健康、自信的狗都可以克服車輪旋轉帶來的恐懼,有些可能會受到驚嚇,但只要多訓練幾次,牠們就可以掌握要領。」許特表示,比起讓狗學語言聽命令,滑板車是一個相對快速、直接的方法,狗主人也可以從運動中受益。

對狗不人道? 宣稱無壓力

滑板車對狗不人道嗎?許特並不認為,「狗被套在滑板車的位置和方式都經過精心設計,不會對狗施加任何重量。」

對於更愛冒險的主人,許特還發明了滑板車的運動版,起名為「蝌蚪」,看起來像一輛半躺式三輪車,可以讓主人踩腳踏板驅動,保證狗和主人都得到充分鍛鍊。這種遛狗車的售價比一般狗拉滑板車高,要1,000美元(約台幣33,000元)。

●延伸閱讀》另類能源,Science & Technology Archives:TreeHugger
http://www.treehugger.com/science_technology/

【2009/02/08 元氣周報】

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