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護腎、治便秘…6種花式走路法具養生治病奇效!

抬頭挺胸正步走。
抬頭挺胸正步走。
圖╱本報資料照片

現在很多人沒時間運動,其實光靠走路也有助健康和維持身材,但是走路的姿勢、時間等也會影響其效果。如果單純走路讓你覺得無聊,生命時報整理了六種「花式養生走路法」,能相當程度療癒身體上的病痛。

1、倒著走:治腰痛

倒著走可以鍛鍊平時很少用到的腰部和背部肌肉。如果是久坐的上班族,可有效緩解身體疲勞和腰酸背痛

方法:選擇平坦、周圍人少的路面,正走和倒走相互交錯進行,每天半個小時。

倒著走治好了多年的腰痠背痛。<br />圖片/ingimage
倒著走治好了多年的腰痠背痛。
圖片/ingimage

2、走一字步:治便秘

帶動胯部扭動,有助增加腰部力量,刺激腸胃蠕動,能有效防治便秘。

方法:左右腳輪流踩在雙腳中線的位置,像模特兒一 樣沿著一條直線走,上半身保持放鬆。運動量不用太大,走500公尺就夠了。注意整體動作幅度不要太大,以免扭傷腳踝。

模特兒走路多採一字步。報系資料照
模特兒走路多採一字步。報系資料照

3、踮腳走:護腎

踮腳時前腳掌內側、足大拇指受力,而這塊區域是足少陰腎經、足厥陰肝經和足太陰脾經經過的地方,間接按摩足三陰有助溫補腎陽。

方法:每天踮腳走10分鐘左右,中間可以走走停停,累了就休息,達到刺激穴位的目的即可。

踮腳走。報系資料照
踮腳走。報系資料照

4、邊拍邊走:呼吸通暢

可增強肺部功能,有助呼吸通暢。

方法:左腳向前邁步的同時,雙手向身體兩側打開,在左腳落地的同時,右手輕輕拍打左胸,左手則向右側後腰處拍打。然後換邊進行,一邊拍一邊前進。

邊拍打邊走路。取自微醫
邊拍打邊走路。取自微醫

5、走走跑跑:燃燒脂肪

走帶跑能讓運動強度更高,並減少運動後的酸痛和疲勞感。

方法:先快跑15秒,然後走路45秒,這樣交替運動20分鐘。也可以快跑60秒,然後快走3分鐘,這樣交替進行30分鐘。

6、正步走:氣質佳

正步走會抬頭、挺胸、收腹,如果經常這樣鍛鍊,會練出挺拔的身姿,顯得更有氣質。

方法:不用像軍人一樣標準,只要全腳掌著地,抬頭挺胸,目視前方,持續到身體有出汗的感覺即可。

運動 便秘 腰酸背痛 快走 健走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