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跑全馬熱衰竭 到院體溫42度

參加田中馬拉松中暑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的黃昱翔(中)昨出院,院方為他準備蛋糕慶祝。
參加田中馬拉松中暑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的黃昱翔(中)昨出院,院方為他準備蛋糕慶祝。
記者郭宣彣/攝影

34歲宜蘭縣民黃昱翔8日參加田中馬拉松,中暑引發多重器官衰竭,醫護人員搶回一命,住院2周昨天出院。

加護病房主任鄭恩宗表示,夏季溫度高、濕度也高,汗無法排出,容易引起熱衰竭。他指出,黃昱翔參加馬拉松過程中昏倒,到院時體溫高達42度,引起肝、腎、胰臟、腦神經等多重器官受損,又有肺部感染,情況危急。

黃昱翔表示,他過去參加半程馬拉松(21公里)都順利完成,這次為參加全程馬拉松(42公里),賽前練習多次,都能順利完成。他回憶,參賽當天感覺天氣悶熱,跑步時也未感覺不適,沿途都有補給水分,且每一個補給站他都有入內休息,他跑到只剩最後1公里時,全力加速前進,突然感覺天旋地轉,不醒人事。

鄭恩宗表示,夏季熱、濕度高,導致汗無法排出容易引起中暑或熱衰竭,若未能及時搶救致死率高。黃昱翔參賽前晚睡眠不足,加上當日空氣品質差,都可能是引起熱衰竭原因。

他提醒,天氣若過熱,民眾應該先評估健康狀況再運動跑步,如果氣溫超過36度以上不建議跑馬拉松。民眾若患有感冒或睡眠不足也不建議參加,以免發生憾事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熱衰竭 跑步 中暑 器官衰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