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🎧|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: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散步1小時 身體的奇妙變化

根據美國《預防》雜誌網站報導,當你踏出第一步,在一小時的散步時間內,身體就會產生一連串奇妙的生理變化。
根據美國《預防》雜誌網站報導,當你踏出第一步,在一小時的散步時間內,身體就會產生一連串奇妙的生理變化。
圖/ingimage

散步是溫和簡單的運動,多數人認為身體不會因此有太大變化。但根據美國《預防》雜誌網站報導,當你踏出第一步,在一小時的散步時間內,身體就會產生一連串奇妙的生理變化。

●第1~5分鐘 關節開始潤滑

開始邁出的步伐,會引發細胞釋放出生成能量的化學物質,提供散步的能量。此時的心率約在每分鐘70~100下,血流量增加,為肌肉預熱。關節的僵硬度也會逐漸減弱,並釋放出潤滑液,便於移動身體。在這5分鐘內,人體每分鐘會燃燒5大卡的熱量,是坐著不動的5倍。同時,身體開始從碳水化合物與脂肪中汲取更多燃料。

●第6~10分鐘 血壓輕微上升

心率增加到每分鐘140下。隨著速度加快,每分鐘燃燒的熱量提升到6大卡。血壓輕微上升,身體會釋放出能擴張血管的物質,抵銷血壓上升的風險。在這5分鐘內,血壓和氧氣源源不絕地運送到運動中的肌肉。

●第11~20分鐘 腎上腺素上升

體溫不斷上升,開始出汗,靠近皮膚的血管擴張以釋放熱量。人體每分鐘燃燒的熱量達到7大卡,呼吸略為急促。腎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上升,為肌肉輸送能量。

●第21~45分鐘 腦內啡釋出

大腦開始釋放出腦內啡,除了感覺精力充沛,也會有放鬆愉悅的感覺。由於更多的脂肪燃燒,胰島素分泌量開始下降,這對體重過重的人和糖尿病患者是好消息。

●第46~60分鐘 熱量持續燃燒

體內碳水化合物儲存量減少,肌肉感覺疲勞。當你逐漸將速度放慢,心率和呼吸都會減緩,儘管燃燒的熱量逐漸下降,但仍高於運動前,這種狀態將保持一個小時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熱量 血壓 運動 血管 呼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