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體能「數據化」 適量訓練不怕傷

想達到運動最佳體能狀態不必苦訓硬撐,長庚運動醫療團引進美國NBA職籃球隊訓練選手的心肺功能設備,找出影響體能關鍵的乳酸、最大攝氧量、最大心跳率等,將體能「數據化」,即知選手的體能極限,避免訓練過度超出身體負荷,降低受傷機會。

這套設備將用來協助中華女子籃球國手,希望選手在奧運奪金。

長庚運動醫療團總召林瀛洲表示,運動員在訓練或是比賽的過程中,常發生運動傷害,疲勞過度多年累積下來,易致專注力下降,增加扭傷發生機會,但這些問題是可避免的。

長庚日前引進美國金州勇士隊訓練選手的「科學化心肺功能測試」設備,讓每位選手進行快跑、慢跑等四十分鐘的心肺運動測試,藉由儀器偵測他們的心電圖、血壓、呼吸氣體等,找出每個人的運動時間極限。

林口長庚外傷骨科主任葉文凌表示,最大攝氧量能瞭解選手的心肺耐力,最大心跳率可觀察選手的運動時間極限,進行精準訓練不僅能避免運動傷害,還能幫助選手獲取最佳表現成績。

中華女籃選手包喜樂說,目前長庚除了提供國手科學化檢測及訓練,還有受傷快速看診的免等候綠色通道,大幅縮短疼痛時間。

這套設備目前優先用於中華女子籃球國手,未來會推動在基層運動員醫療網上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運動 心肺功能 心電圖 慢跑 運動傷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