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打電話就能瘦 國健署諮詢專線助減重

國健署減重諮詢專線上路以來,共172人持續六周成功減重,平均減重3.6公斤。
國健署減重諮詢專線上路以來,共172人持續六周成功減重,平均減重3.6公斤。
報系資料照

不用參加減重班,只需打打電話就可以瘦身。國民健康署減重諮詢專線上路三年多,共有657人加入個案體重管理計畫,其中172人能持續六周成功減重,平均一人減重3.6公斤。

國健署上午發表減重成果,雙和醫院復健科主任劉燦宏分析分析免費諮詢專線內容,發現民眾最關心的減重秘訣是如何「快樂動」,其次為「聰明吃」。

劉燦宏指出,「聰明吃、快樂動、天天量體重」為健康體重管理的不二法門,統計民眾來電諮詢內容,有關運動相關問題比率最高、約占38%。 常見問題包括「有沒有只有瘦局部的運動?」「減重要做什麼運動比較好?」「飯前、飯後多久運動比較好?」「運動多久才夠?」「運動有什麼好處?」等。

劉燦宏表示,許多民眾希望能局部瘦身,但事實上沒有只瘦局部的特定運動。例如,天天騎單車,只會讓大腿小腿的肌肉變得更緊實,但不會減少脂肪。想要局部雕塑體型,必須長期做有氧運動,有效代謝體脂肪,並搭配局部阻力訓練及正確飲食,減少熱量攝取,才能讓身體曲線明顯,讓體態及外型更有型。

雙和醫院減重專線營養師高欣農指出,民眾只要透過市內電話與Skype免費撥打0800-367-100,加入個案體重管理計畫,就可在專業人員協助下,擬定個人化健康飲食及運動方案,大幅增加減重成功率。有一名40多歲的已婚男子參加個案體重管理計畫,透過電話諮詢,在飲食及運動配合下,短短六周內減了快八公斤,減重成績相當驚人。

運動 減重 瘦身 健康飲食 熱量攝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