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?小心「這幾種脹氣」恐是疾病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埋線、針灸減肥有效嗎?營養師教你做一件事可日減500卡熱量

2024年定下新年目標,「減肥」是不少人的自我期許,希望自己擁有健康的體態。
2024年定下新年目標,「減肥」是不少人的自我期許,希望自己擁有健康的體態。
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2024年定下新年目標,「減肥」是不少人的自我期許,希望自己擁有健康的體態。中醫師及營養師表示,減肥除了可以尋求醫療協助外,並且應透過飲食生活習慣的調整,每天減少攝取「500大卡」熱量,就能夠簡單甩油。

埋線、針灸減肥原理是什麼?

為了減重,不少人用盡辦法也要瘦下來,採行中醫埋線、針灸減重法時有所聞。中醫師楊宗翰表示,埋線是利用羊腸線埋入肚子持續一周刺激穴位,羊腸線會被身體吸收,同時身體對於外來物會產生發炎反應,脂肪會連帶被身體的發炎反應消除掉。

「針刀」也是另一種中醫減重的方式。楊宗翰指出,由於身體筋膜張力的失衡會使血液循環下降,讓脂肪堆積,常見局部堆積於腹部、臀部、大腿等部位,針刀治療可以放鬆緊繃的肌筋膜組織,增進循環,提高人體基礎代謝率,促進全身脂肪的分解,或對脂肪顆粒的直接刺激,達到局部減肥瘦身的目的。

營養師:減肥可從少吃澱粉下手

減肥不只醫療的協助,飲食生活習慣的調整更重要。營養師劉怡里表示,減肥期間每天應減少攝取500大卡的熱量,並且從少吃澱粉下手,一碗飯約240大卡,午、晚餐可減半攝取,且應避開精緻澱粉,可吃五穀米飯、全麥吐司等,但要戒掉下午茶,就能輕易減下500大卡。

劉怡里建議,減肥期間可增加蛋白質攝取,以豆類、白肉為主,像雞肉、魚肉都相當好;搭配運動瘦更快,有氧運動可幫助燃脂,運動前喝一杯茶類或咖啡加強代謝,其他時間則多喝水,避免喝含糖飲料。

楊宗翰強調,減重過程中生活習慣必須慢慢調整,若直接採取斷食法減肥,身體容易適應不良,基礎代謝率因斷食而下降,但只要一吃,很容易吃超過身體當下的基礎代謝率,更容易產生脂肪堆積,造成體重反彈。即使瘦下來,新的體重會有新的食欲,過往若都要吃到飽,可調整到7分飽,即使沒有藥物協助,也能夠維持瘦下來的體重。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減肥 基礎代謝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