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🎧|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: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少動吃多...年後3成民眾胖1.7kg

春節期間動得少,又一直吃零食,當心年後胖一圈。
春節期間動得少,又一直吃零食,當心年後胖一圈。
報系資料照

年假將至,多數人在春節期間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,又常坐著不動;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,去年過年,即使有運動習慣的人,也有四成運動量減少;短短幾天累積的多餘熱量,有三成的人體重增加,比年假前平均胖1.7公斤。

國民健康署去年2月春節假期結束後,對上千名民眾電話調查,發現約七成民眾有運動習慣。但過年期間,這些民眾僅41%一周運動時間達150分鐘以上,其中男性占44%、女性占38%;此外有42%的民眾運動量比平常少。

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代理組長陳妙心表示,過年期間大吃大喝,加上動得少,很容易造成過年後的肥胖;調查發現,三成的受訪者體重平均增加1.7公斤。

陳妙心建議,現代人生活忙碌,不需刻意去打球或慢跑,可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,以分散、累積的概念,一次10分鐘,一天約累積30分鐘的運動量;如安排春節的戶外活動,避免整日都留在室內;或是就近利用社區的公園、健走步道、自行車道,也可到住家附近免費開放的學校運動場、運動中心活動筋骨。

國健署提醒民眾外出前,先瀏覽環保署的空氣品質即時監測資料(http://opendata.epa.gov.tw),若空氣品質不佳,應減少外出、戴口罩、也可改成在家中做健康操。民眾可至國民健康署網站,下載15分鐘的「上班族健康操」。

運動 體重 健走 慢跑 肥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